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

【台北・大安】采岳軒重慶炒手麵食_吃了10年也戒不掉的好味道



一點都沒有在唬爛,我常跟人家說這家店從我第一任男朋友吃到現在沒停過
從約莫10年前第一任男朋友帶我去吃重慶炒手後,我就對這家店情有獨鍾 
每隔一陣子就想要吃重慶炒手,就知道有多好吃! 😋


這家餐廳就在師大附中隔壁,所以藍天之子對這家店應該都不陌生,
它也剛好座落在美國在台協會的正對面,所以時不時也會看見外國面孔來這裡吃麵,
幾十年了只要到用餐時間店內的人客絡繹不絕幾乎沒停過,就知道他其實是遠近馳名的餐廳! 

(Oops! 剛好幫他們宣傳了廚師應徵,好想要知道他們這麼好吃的秘方啊啊啊😝) 


這家店的特色就是好吃又不太貴,
在貴鬆鬆的大安區要能吃到70 -80好吃的麵其實也是有點難度,
這家一碗麵大多價錢都座落在70 - 100元之間,小菜最近則是漲價了最便宜35元
但是帶這麼多朋友來這家吃從來沒有人被這家店雷到,
所以好吃率應該也是可以有個90%,閉著眼睛點應該都不太差



和一般台式小吃或餐廳一樣,小菜在路口右手邊客人可以自取,
每次進去樣式都超多超滿,若有喜歡的小吃沒有放在台上也可以跟工作人員詢問,
有可能是因為太忙了所以工作人員沒有時間補齊,
拿了小菜再自己在菜單上面畫記就好,將菜單拿給工作人員之前他們也會再確認一次。


小菜其實也都蠻好吃的,
但我個人對於他們家的冰鎮苦瓜(右圖)油悶筍糖醋黃瓜蠻情有獨鍾的,
帶過的朋友則是覺得攪和攪和(左圖)怪味雞非常超值又特別,
攪和攪和裡面有豆乾、豬耳朵、牛肚、牛腱全部和在一起很入味很好吃,
這次沒有拍到怪味雞,它也是蠻特別的一道菜,一隻雞腿再沾他們的怪味醬,
有一點辣辣的配上嫩嫩的雞肉也是超好吃! 
帶來的朋友沒有一次不被他們家的小菜驚艷,店家真的非常用心! 

酸辣炒手湯麵 NT.80元

這次想要好好介紹的重頭戲就是上圖的酸辣炒手湯麵啦,
就是這道湯麵陪伴我度過了高中、大學以及現在的菸酒生人蔘 😂
不知道是否是因為這10年間有換過老闆還是我吃辣的程度又上了一層樓,
最近吃會覺得剛端上桌的麵,味道雖然很香但不夠酸辣,
所以我都會再上三湯匙的辣油,再加很多很多的白醋(想到又流口水了現在😋
吃起來酸酸辣辣的,讓人會接連一直想把它吃完,吃完後真的超爽的!! 
這碗麵吃辣的話真的大推🔝,超怕萬一以後老闆退休店關了吃不到怎麼辦😫😫😫

原湯炒手麵 NT.80元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雪菜肉絲麵湯  NT.80元

不吃辣的話也別擔心,因為他們家還有很多不會辣的麵也都很好吃,
只是因為我實在太愛酸辣炒手湯麵了所以這10年來我每次主菜都一定會點那碗,
要吃到別的口味就要慫恿朋友去點其他的麵 😂
這兩碗也是經過認證很好吃湯麵,炒手飽滿又好吃男生也絕對吃得飽! 

其實這幾年來還有很多麵朋友也都點過,只是過去沒有做紀錄的習慣所以都沒有拍下來,
在這邊還有一碗也要推薦的就是他們家的怪味麵! 🔝
喜歡吃酸辣口味但是又不想吃湯麵的話這道也超級推薦,我真的覺得太好吃了! 
是那種你之後想到那味道不自覺就會在口中分泌口水的好吃程度唷




以上,紀錄10年來不間斷CP值極高的店,外加一定要吃的麵! 

--------------

采岳軒重慶炒手麵店
地址: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03號(近大安捷運站2號出口)
電話:(02)2704-9087
營業時間:11:00 - 14:00:16:30 - 21:00 




2 則留言: